学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北京工商大学校赛

12月27日,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地区比赛(北京工商大学分站赛)暨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、第二届求职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。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并致辞。招生就业处处长石松、副处长刘晶,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赛事。大赛特邀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、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淼、原京东方大学创始人李志勇、中国人民大学高级职业指导顾问、国家认证职业规划师张跃担任赛事评委。

副校长郑文红致开幕辞时谈到,本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,希望以国赛为契机,力争把大赛打造成一个职业规划启蒙、探索、学习、互动的平台,通过先进典型、榜样的力量引领全校同学奋发进取,将所学知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,充分了解和认知社会,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,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,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质人才,进而达到以赛促学,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、就业观和择业观;以赛促教,促进我校提高整体生涯教育水平;以赛促就,广泛发动行业力量参加高校赛事活动,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,全力促成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。

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各有十位选手参加决赛,经过个人陈述和评委互动问答等环节的角逐,就业赛道轻工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轻化工程研究生张广美获得了一等奖,成长赛道法学院2023级杨艺潇获得了一等奖。赛后杨艺潇表示,“大赛让我对自己未来学业、职业发展进行了细致的规划。大一总觉得离毕业和就业时间还长,但在备赛过程中,搜集了很多信息,幸运地找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。它让我真实地看到了远方,这对我很重要。我会珍惜这份规划梦想,用坚定的步伐走向自己的理想。”

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主办,大赛以“筑梦青春志在四方,规划启航职引未来”为主题,旨在“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、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、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。”学校自2020年举办第一届“规划未来,绽放精彩”职业生涯规划大赛,2022年举办第一届求职大赛以来,迄今为止职业规划大赛已举办四届,求职大赛举办二届。在原有相关赛事工作的基础上,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通知要求,充分发动各学院教师和同学,精心准备积极参与,完成了网络报名、材料提交、学院线下初赛、学校复赛等组织工作,我校成长赛道共报名925人,就业赛道共报名1318人,共报名2243人。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有十名选手入围校决赛。本次校赛出线选手将继续潜心备战,对职业规划精心打磨,力争在明年的市赛、国赛上创造佳绩,展现工商学子的职业理想与青春风采。

  附件:获奖名单